代表工作

主题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 主题活动

五段镇人大四举措助力生态环境保护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9-22 访问量:

近日,五段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开展环保主题的视察活动,多措并举助力生态环境保护,为建设美丽五段贡献人大力量。

强化监督,积极发力。代表们一行先后视察了后六段和张庄村村污水处理终端、五段村永喜科技城建设现场和许口村垃圾分类中转站。代表们认为,近年来,全镇上下共同努力,环保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比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效果不明显,重点工程造成水质流失破坏现象严重,部分村庄在垃圾分类上留于形式等。对视察中发现的部分施工现场因保护不当造成的环境污染行为当场责令施工单位立即整改,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强化引领,积极宣传。镇人大组织代表将保护生态环境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带头关心环境、支持环保、宣传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通过入户走访、微信群、挂横幅等方式宣传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并发动群众从勤打扫、不乱扔垃圾等小事做起,争当环保卫士,增强群众生态环保意识。

强化落实,积极践行。镇人大认真落实上级关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布署,以农村垃圾、农村改厕、道路硬化、生活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重点,引导农户积极参与环境治理,人大代表发动群众开展房前屋后、村庄院落、公路沿线卫生大清扫,并身体力行,全面开展环境大整治工作。

强化保护,积极履职。镇人大积极落实“代表发现+”为主要内容的“代表在身边”人大系列活动品牌,动员全体人大代表积极参与“代表发现+环境保护”工作, 坚持问题导向,敢于监督,善于监督,时刻关注河道卫生、植被保护、垃圾处理、村容村貌等情况,利用人大手机APP“代表发现”平台将发现的问题及时拍照上传,转交相关部门办理或提醒相关单位及时整改,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高水平保护、以高水平保护促进高质量发展。               (王苏敏 王海峰)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