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主题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 主题活动

汉源街道人大组织代表视察辖区内生态环保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10-08 访问量:

为切实履行人大代表监督职能,巩固生态环境保护成效,促进生态环境不断向纵深方向发展,国庆期间,汉源街道人大根据九、十月份代表发现的主题内容,开展了一场别具一格的视察活动。分管环保工作、物管办、河道的工作人员一起参加活动。

视察组一行深入社区、农村、坑塘河边、工厂以及平常最容易形成垃圾堆、排放的区域,到小区楼道,特别是阳光小区、祥和家园等拆迁安置小区楼道内,亲自爬楼到六七层去察看楼道卫生情况;到陈楼村、韩楼村察看农村环境卫生情况;到刘园大沟、侣楼河、挖工庄河边查看水质情况,视察组一行最后来到北孔庄工业集聚区察看企业环保工作,代表们对环保不达标的企业坚决取缔经营的作法给予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表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事关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事关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全面贯彻落实“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精神,在全社会形成“同呼吸、共奋斗”的责任意识,推动县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街道人大负责人强调:一要切实提高认识,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意识,把大气和水污染防治作为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来落实;二要提升治理水平,坚持未雨绸缪、超前防范,精准施策、标本兼治,分类指导、各负其责,紧盯燃煤、工业废气、扬尘、机动车尾气等主要污染源,强化联防联控,严格执法监督管理,健全常态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大气污染防治水平;三要认真梳理总结,查漏补缺,大气环境只能变好,不能变差,要仔细研究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在部门协同上下功夫,在细枝末节上下功夫;四要认真强化宣传力度,持续深入开展大气和水污染科普宣传,逐步提升群众的环保意识,为建设天蓝水净的“生态沛县”营造良好的氛围。              (封静)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