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主题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 主题活动

张寨镇人大履职尽责促进生态环境提升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10-12 访问量: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助力生态环保攻坚战役,张寨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两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生态环保,全力推动人居环境整治、河道治理等工作,切实促进辖区生态环境提升

宣传,提升环保意识镇人大组织代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生态环境讲话精神,同时,组织人大代表深入村居、企业宣讲会20余次,积极引导企业和广大村民树立生态文明发展理念,强化生态环保意识,依法维护生态环境权益和开展生产生活。

抓落实,强化督导监督。镇人大组织代表联合镇环保所、派出所、执法中队等多部门对全镇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养殖项目、辖区内河道、沟渠水环境进行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严格执行“三个一律”的要求,即凡是没有通过环评的项目,一律不得开工;凡是环保手续不全的,一律停产整顿;凡是违法排污、整改不达标的企业,一律关停。

抓净洁,改善村容村貌。人大代表主动参与村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开展制“三乱”、清“三堆”活动,教育和引导农户清除院内、门口堆存的垃圾和废旧物品,促进全镇卫生干净整洁,坚决守护张寨镇的绿水青山、蓝天白云、良田沃土,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环境支撑。               (王珂 苗文倩)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