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在履行代表职责中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10-15 访问量:

---------记县十七届人大代表朱本省

自当选县十七届人大代表以来,汉源国土所所长朱本省同志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参与代表活动,深入人民群众,努力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本色。

努力学习人大业务知识,提升履职能力,树立良好形象。为提升履职能力,朱本省代表通过网络自学和参加培训等方式了解和掌握人大代表的权利和义务,并结合自身本职工作,在协助街道办事处调解涉地矛盾纠纷中,走街串户访民情听民意,及时反映群众意见建议,树立了良好的代表形象。正如朱本省自己所说的那样,要真正当好人大代表,必须要经常走访群众,了解群众的呼声,群众有什么迫切要求解决的问题,遇到了什么困难,时时刻刻都应该装在心中。

积极参加组织活动,履行代表职责。按照县人大的工作安排,朱本省代表积极参加了对县司法系统、县残联、县烟草专卖局等单位进行了视察,检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实施情况,参加了县人大对水环境的专题询问活动。积极接待选民,听取社情民意,帮助王楼村村民解决了农田灌溉水渠的建设及征收土地范围外遗留边角地块的土地补偿问题,协助解决了小街子社区安置房的排水问题,受到了群众好评。在做好单位本职工作的同时,朱本省代表利用休息时间积极做好代表发现和代表巡河工作,他的代表发现体现社情民意,紧扣主题,数量多质量高,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增加了动力,他的代表巡河覆盖面广,视角全面,为打造沛县碧水绕城的亮丽品牌贡献了力量。

全力参与中心工作,为街道发展贡献人大力量。汉源街道办事处作为县政府驻地,主要承担城市建设和管理、社会事务、经济发展、社会综合治理等工作。朱本省代表能够坚决服务街道党工委的工作安排,积极参与中心工作,在土地征收、拆迁安置等工作中,认真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助推街道经济社会全面高质量发展。在湖西职业技术学院征地过程中,由于四座楼村群众对土地补偿及安置补助的政策执行不了解,造成征地工作受阻,朱本省代表了解情况后,主动配合村干部召开群众代表会议,对我县执行的徐政发【2020】37号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群众关心的被征地农民入保问题作了耐心细致的解释,得到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征地工作迎刃而解。在刘寨村拆迁过程中,有群众对自己住房和厂房的土地性质和拆迁安置的方式提出了异议,对拆迁工作不理解,拆迁工作陷入被动局面,朱本省代表带着工作用的平板电脑到刘寨村现场办公,让群众清晰的了解自己住房和厂房的土地性质,并对集体建设用地的细化用途进行了详尽的解释,对我县的拆迁的优惠政策进行了宣传,取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拆迁工作得以顺利进行。像这种深入群众听民意解民忧的工作已经融入到了朱本省代表的日常。

作为县人大代表,朱本省同志能够时刻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县特别是汉源街道经济社会的全面高质量发展贡献了人大力量,树立了良好形象,发挥了人大代表的重要作用,是人大代表的楷模。               (封静)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