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积极履职 用心为民办实事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10-26 访问量:

“老百姓所关心的就是人大代表应该关注的”,杨屯镇人大始终把为民办实事扛在肩头、记在心头,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人大代表、许庙村党支部书记蔡承涛就是一个时刻谨记肩上担当、心系民众福祉的典型代表。

过去,许庙村产生的生活污水直接排入沟渠,虽然治理多次,仍然治标不治本。“不能再像过去那样了,花了钱还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蔡承涛告诉记者,许庙村紧扣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加快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届时可完全解决全村的污水处理问题。

在许庙村幼儿园建设现场,蔡承涛介绍,杨屯镇镇区的公办幼儿园距离许庙村有2.5公里,村里孩子上学和接送不方便。为民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为了解决孩子上学难问题,代表们多次召开会议,并征求群众意见后,最终决定将幼儿园建设作为村里头等大事,每天安排村干部值班,督促项目建设进度,以工作实绩检验活动成效,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幼儿园建好后,再也不用一天几趟折腾了,孩子也不用受罪了,这办的可是俺老百姓最需要的实事。”许庙村村民激动的说。

除了正在建设的污水处理厂和幼儿园,还有一个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收集房,也是为民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新建的,目前装修基本结束。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收集房有专人管理,可以满足群众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和其他垃圾的投放需求,同时也会让分类后的垃圾收集更便捷。

“要为群众做好事,实实在在办好每一件事。”这是蔡承涛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在接受采访时,蔡承涛总是流露着亲切笑容而言谈中又充满自信:“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应时刻牢记代表的光荣使命,当好政府联系百姓的桥梁,尽心尽力履行好代表的职责,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李发强 王涵)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