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自身建设

汉源街道人大组织代表观看《长津湖》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10-20 访问量:

为增强代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意识,提升代表履职责任感,10月19日下午,汉源街道人大组织代表集体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长津湖》。

影片主要讲述了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东部战线最惨烈的一次战役——长津湖之战。在零下数十度的气温下,中国人民志愿军以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与武器装备世界一流的美军展开激烈的较量并取得全面胜利!“身后就是祖国,我们无路可退。”“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完了,我们的后辈就不用打了”,“没有打不死的英雄,没有冻不死的英雄,只有这一身军装”......志愿军的坚定的理想信念、英勇气概、舍我其谁的精神和许多场景、语言,让代表们潸然泪下。

“山河已无恙,英烈永不朽”。观影结束后,代表朱本省激动的说:“太感人了,长津湖战役是英烈们以生命写就的精神史诗,正如明灯般照亮我们前行的路。感谢人大组织我们来观影,重温烽火岁月,回忆苦难与辉煌,身为一名人大代表,我觉得自己做得还很不够,跟中国人民志愿军相比差的太远了,今后,我要更加努力的履职,做人民满意的代表。”其他代表们都发表了自己的观后感。

街道人大负责人眼睛湿润的说到:“志愿军的胸膛带着崇敬与坚守,目光中透露出忠诚与坚定,凝成不可侵犯与屈辱的力量。人大代表要把对党忠诚作为立身之本,以拼搏奋进扛起责任担当,不能停留在以口号表明态度,而应当用实际行动来表明决心。要记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没有他们的牺牲就没有今天的和平稳定,要加倍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向先烈们学习、致敬,做到不忘初心,牢记历史,尽心尽力履行代表职责”              (封静)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