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自身建设

魏庙镇人大:“三大抓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10-21 访问量:

魏庙镇人大结合工作实际,通过“三大抓手”,力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学习党史的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抓住“关键少数”,突出示范引领。魏庙镇人大“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的方式,坚持人大代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在基层选民中形成一股学习之风。另一方面,代表们结合相关学习安排,由镇人大负责人带头讲学,安排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发言谈学习体会,以带动全体党员干部自觉投身党史学习教育。

抓实“学习成效”,拓展学习渠道。魏庙镇人大充分利用会议集中学、专题培训学、线上线下学、对照典型学等形式强化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在会议集中学方面,利用选民接待日、代表联系选民走访等形式加强学习。在专题培训学方面,结合人大业务知识,有计划地安排学习相关党的基本理论、路线、方略。在线上线下学方面,引导代表们充分利用报刊杂志、“学习强国”APP等进行学习。在对照典型学方面,组织代表、党员干部观看红色影片,学习革命英雄先进典型事迹,教育代表及党员干部以榜样为标杆,向榜样看齐。

抓牢“民生实际”,办好为民实事。魏庙镇人大把准扣牢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紧紧抓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利契机,与代表履职、代表建议、督办重点民生实事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通过“我为选民办实事”活动,组织代表在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动民生实事落地等方面发挥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践能力、增进民生福祉的强大合力和助推改革发展的澎湃动力。           蒋谭 蒲照)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