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自身建设

县人大机关组织开展政治学习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2-07-20 访问量:

720下午县人大组织机关全体人员以自学的形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论述摘编》第七章《积极参与国际合作,携手共建生态良好的地球美好家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安顺在来沛调研践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文章中,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球发展和合作共建美丽世界的制高点上,以世界性视野揭示了“保护生态环境,应对气候变化,维护能源资源安全,是全球面临的共同挑战。”指出“建设生态文明关乎人类未来。”“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各国共处一个世界。”“应该牢固树立命运共同体意识,顺应时代潮流,把握正确方向,坚持同舟共济,推动亚洲和世界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强调要动员和凝聚全世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力量,不断加强和完善全球治理体系,携手应对气候变化、能源资源安全、网络安全、重大自然灾害等日益增多的全球性问题,共商共建共享,共同呵护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地球美好家园

“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科学指引。我们要以抓铁有痕、钉钉子精神,不断推动沛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我们必须要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提高生态环境治理水平,推动沛县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加快绿色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构建符合战略定位、体现地区特色的现代化经济体系”“要注重发挥代表察民情、汇民意、聚民智的优势和作用,广泛听取人民群众对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意见建议。”“要通过开展视察、调研、执法检查,加大督促整改力度,推动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协同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为助力美丽沛县建设做出积极贡献。”……大家从深刻领会和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角度阐述自己的心得体会。

通过系统完整地学习《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论述摘编》内容,机关全体人员对习近平同志对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学习和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立足岗位、担当尽责,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加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解决生态环境问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我县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随后,大家还自学了大常委会主任王安顺在来沛调研践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张文文)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