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纵横

监督纵横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监督纵横

县人大常委会举行拟任命人员任前法律知识考试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2-08-16 访问量:

8月16日下午,根据县人民检察院人事安排和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免办法有关规定,对拟提请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任命的同志进行任前法律知识考试。

此次任前法律知识考试采用电脑机考的方式进行,答卷限时60分钟。考试内容涵盖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思想、宪法、地方组织法、选举法、监督法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相关法律法规,题型包括单选、多选、判断等多种形式,考试结果将作为8月份县人大常委会审议人事任命事项的重要依据。参加考试的拟任命人员按照考试通知的要求进行了认真准备,在考试中,严格遵守考场纪律,答题细致认真,体现了我县检察机关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

进行任前法律知识考试,是检验和衡量拟任人员法律知识水平的一种重要形式,也是促进拟任人员学法、依法办事的重要措施。通过考试,能够切实推动拟任人员自觉树立接受人大监督的意识,并在工作中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树立法治理念,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同时,进一步完善了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免工作程序,保证常委会更好地依法行使人事任免权。

参加考试的拟任职同志表示,通过此次考试加强了自己对法律知识的掌握,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增强法制观念,牢固树立依法行政意识,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切实提高执法水平,加快推进依法行政。                 (张文文)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