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自身建设

县人大常委会拍摄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专题片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2-09-20 访问量:

      为深入推进沛县人大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向纵深发展,充分展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根据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计划,9月中下旬,县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同县融媒体专题部工作人员一起到相关镇、街道进行专题片拍摄录制工作。

      专题片以《奋力谱写全过程人民民主“沛县实践”的新篇章》为题,选取今年以来,县镇人大召开的重要工作会议、组织开展的视察、调研、执法检查、专题询问、工作评议等监督工作和落实“牢记嘱托、勤勉尽责”主题实践、“六个一”读书活动,以及依托县镇村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代表工作站开展“代表进站、代表发现、代表创建、代表督办”四大行动等场景进行拍摄,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描绘沛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履职以来,县镇人大在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工作方面进行的有益探索、取得的实际成效、积累的成功经验。

      在安国镇汉居雅苑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工作站,镜头记录下驻站人大代表在村庄搬迁、社区建设、社区管理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最终实现“搬得进,稳得住,能致富”的良好局面。在大屯街道安庄社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主题游园内,来往村民用朴实无华的语言,情真意切得表达人民当家作主、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各项民生问题得到有效化解的欢欣喜悦。在杨屯镇人大代表工作站联合党支部,人大代表讲述着密切联系群众,了解社情民意,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履职感受。在县人大信息中心,“一网六平台”应用系统提档升级,展现人大工作信息化向数字化转变的新格局……

      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履职承诺,一张张幸福满足的灿烂笑颜,一幅幅生动活泼的视频画面,一个个真实具体的实践细节,最终汇聚成我县人大坚持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画面,全方位呈现新时代县人大常委会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载体作用,全力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完整链条,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真实、生动、具体地体现在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的不懈努力。立体化展示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听民声、顺民意、聚民智、解民忧、暖民心”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良好风采。多层次勾勒出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民主政治,广泛凝聚基层社会治理合力,共建共享美好生活的幸福蓝图。

      “青山绿水,草百叶红花黄。古邑名都,政通人和安康。”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是对人民至上的生动实践和充分诠释,也是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为之不懈奋斗的目标和动力。本次专题片的拍摄,不仅是沛县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工作的经验成果展示,也是对以往工作全面系统地总结回顾。新时代,新征程。下一步,沛县人大常委会将以专题片拍摄为契机,主动肩负起“勇挑重担、多扛重责”的使命担当,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中,奋力出彩,以“沛县实践”的优异答卷,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文文)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