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问水

问前准备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专题问水 > 问前准备

吕高骥调研城市排水雨污分流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7-06-16 访问量:


616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高骥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到县水利局,调研了我县城市排水雨污分流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认为,我县城市排水雨污分流工作进展有序:一是沛县城市排水专项规划已通过专委会审查;二是雨污分流改造工程进行顺利;三是开发区新建5万吨污水处理厂进入设计方案论证阶段。

同时,调研组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雨污混接、收集系统不健全;污水处理能力不足,污水处理厂亟待新建;老城区雨水外排设施须尽快打通等。

就下步工作,吕高骥要求,一要深入宣传动员。要直接和群众打交道,争取群众的理解和认同,加快雨污分流改造。二要加强组织领导。联合多家部门,多方筹措资金,加强协调配合,进行老旧小区排水改造,衔接城市雨污分流系统。三要摸排现状、科学规划。要组织人力物力对各处建筑的排水现状摸底普查,获得可靠详实的第一手参考资料。立足长远,利用老城区棚户区改造的契机,科学规划,推动老城区雨水外排设施规划纳入到沛县城市排水专项规划之中。四要本着节约高效便民的原则开展工程建设。利用现有基础设施,节约投资成本,实施方案优中选优,尽量降低工程实施对居民生活、城市交通的影响。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