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问水

问前准备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专题问水 > 问前准备

沛县人大开展“问水”专题询问调研准备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7-10-26 访问量:

10月26日,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兴常主持召开水污染防治专题询问座谈会,相关街道工委主任和部分县人大代表参加,水利局派员参会。

座谈会上徐兴常开宗明义,今天的座谈活动是县人大常委会实施水污染防治专题询问会的前期调研部分,也是能否开好“问水”会的关键前期准备——事前准备充分,问题提得准,有的放矢,才能问出改进,问得实效。“水源地保护事关百姓饮水安全。目前,一期工程有效地建立了物理隔离保护。今年九月底二期工程也已验收,水源地安全隐患基本清除。”这是水利局对水源地保护和河流水环境治理情况的汇报,“我县26条主要河流已经全部落实河长制,城区碧水绕城工程正在有序进行”。

在近两个小时的座谈会上,各位代表各抒己见,充分交流,尖锐地指出了水污染的症结所在,也建设性地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讲到水体污染来源,来自新城区的县人大代表朱刚指出:“居民不良的生活习惯也能导致水体污染。新城区雨污分流管网建设完善,却有部分小区的一些居民私搭乱接,致使生活污水进入雨水管道,造成了实质的雨污混流”;当谈到河道管护时,县人大代表刘敬帜建议说:“河长制是我国管河治河的重要基础制度。在河流水环境治理上,应当强化对河长制落实情况的督查考核力度”。

“今天各位代表发言很踊跃,对水环境状况有亲身体会,会前准备得很充分,拟提问题酝酿得很到位”。徐兴常对各位代表的发言表示赞扬,并提出要求,“希望各位代表,一要充分履行代表职责,反映居民心声和诉求;二要深入调查了解,摆出事实,细化完善拟提问题;三要在即将到来的专题询问会现场大胆细致,真正把‘问水’问到实处去,建议落在细节上”。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