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问水

专题问水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专题问水

徐州市人大来沛视察调研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7-08-17 访问量:


8月17日,徐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玉娟带领调研组对我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工作进行视察调研,徐州市政府副市长毕于瑞陪同。县委书记李淑侠、县政府县长吴卫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兴常、副县长刘华东一同参加了视察调研活动。

调研组视察了地表水厂水源地建设现场,实地察看调研了我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工作情况。在水源地现场,调研组听取了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我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总体基本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我县农村安全饮水工程、新老城区及开发区的管网改造工程、微山湖水源地二级及准保护区污染源整治工程、两网搭接及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等项目的开展情况。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县在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发展中取得的成绩,认为我县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要求,为实现“同水源、同管网、同水质、同服务”的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目标做出了突出成效。

针对下一步工作,希望沛县一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建设进度,注重支持协调,为推动工程建设营造良好氛围。保质保量加快供排水设施建设,推进城区基础设施向乡镇延伸,努力实现城乡一体供水。

二要加大监管,确保饮用水安全。要高度重视微山湖的生态环境和水源地水质安全,加强饮用水源保护和污染防治监管,加大监督检查工作的频次和覆盖率,强化水质卫生的重点监测,排查饮用水卫生安全隐患,同时加大专项资金投入力度,做好财政保障。

三要强化服务,节约保护水资源。对供水公司要做好培训,提升供水服务能力,确保用水安全,提高群众满意度,同时加强宣传教育,以饮用水安全宣传为导向,以水质科普知识宣传为切入点,广泛运用新闻媒体、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深入宣传饮用水安全和节约用水科普知识,提高群众饮用水安全和节约保护水资源的意识。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