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问水

专题问水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专题问水

徐兴常调研全县城乡供水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7-10-11 访问量:


1011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兴常带领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对我县城乡供水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县开发区市政给水管网建设现场、地表水厂一期及二期建设现场等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县水利局、兴蓉水务公司等单位的专项汇报。

调研组对我县城乡供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城乡供水工作部署得当,工程建设推进有力,水务管理有序,2018年城乡供水一体化目标正在逐步实现。

下步工作,徐兴常要求:

一要权责匹配,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依据《徐州市城乡供水条例》要求,建立健全管理机构,成立专门机构,招聘专业人员,配备执法队伍,增强一线执法力量,提高监管专业化水平;县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县分管领导一线指挥,相关部门全程跟踪、协调、服务,施工单位狠抓工程进度和质量,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格局。

二要强化宣传,进一步突出宣传重点。要充分认识宣传工作重要性,制定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宣传方案,注重宣传工作实效,不搞形式主义。侧重于农村方面,重点倡导居民健康生活习惯,加强群众环境保护教育;宣传工作注重方式方法多样化。如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开辟电视、报纸专栏,科学深入开展饮水安全教育活动;进入学校、深进社区、走进家庭,普及区域供水常识,增强饮水安全意识,逐步形成人人关心、全民参与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的氛围。

三要多向合力,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积极落实国家有关政策,加大项目财政资金争取力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加快供水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尽早实现“两网搭接”;加大城区老旧管网的改造力度,力争将老旧小区给水管网改造纳入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减少重复规划、重复施工;整合已有供水管网、设备设施,运用市场化、法律手段,积极化解改革阻力,力推城乡供水一体化全面落实;细化完善工程实施方案,紧扣时间节点,科学施工,确保质量,打造一批精品工程。    

 四要立足实际,进一步创新管理体制机制。完善供水公共服务体系,建立健全城乡供水运行管理机制、监管监测机制、综合水价机制。强化监管部门管理能力建设,加强技术培训和服务管理,提升技术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规范整合城乡供水市场,加大监管检测力度,保证水质标准质量,科学完善综合水价机制,全面提高城乡用水供应系统的稳定性,确保2018年底全县城乡居民饮水实现“同水源、同管网、同水质、同服务”,让全县人民群众喝得上、用得起安全卫生的地表水。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