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案三评

整改反馈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一案三评 > 一案三评 > 整改反馈

沛县人民法院关于旁听庭审评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8-12-31 访问量:

县人大常委会:

    收到《沛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旁听庭审的评议意见》后,我院高度重视,以评议指出的问题为导向,专门召开党组会议,认真剖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研究制定问题整改措施,并认真进行了整改。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原因分析

人民法院书记员是庭审参与人员之一,担任案件审理的记录工作及其他辅助性审判工作,其庭审记录的速度和准确性关系着庭审的正常进行;其庭审形象也代表了整个法院的庭审形象。本次庭审中书记员因记录问题随意打断庭审进程,有损庭审的严肃性和有序性,究其原因是书记员业务能力不强,记录速度和准确性跟不上正常庭审速度,没有严格遵守法庭纪律。

二、整改措施

针对书记员庭审记录能力不高、纪律意识不强的问题,

我院在全院干警大会上对这种现象作了通报批评,并责成该书记员作出书面检讨。并于2018年12月14日专门举办了书记员能力培训班,12月21日举行了全院书记员技能大赛,力求通过培训和竞赛不断提高书记员的庭审记录能力。下一步我院将进一步强化对书记员队伍的管理,不断提高其业务能力和纪律意识。

我院将以此次评议为契机,按照县人大常委会的监督要求,加强管理,强化措施,努力打造一支业务能力、纪律意识过硬的书记员队伍。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