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案三评

整改反馈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一案三评 > 一案三评 > 整改反馈

沛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旁听庭审评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8-07-31 访问量:

县人大常委会:

    收到《沛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旁听庭审的评议意见》后,院党组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党组会议,认真剖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研究制定了整改措施,并认真进行了整改。现将情况报告如下:

一、原因分析

出庭公诉是公诉人代表国家依法指控犯罪、维护诉讼参与人合法权利、履行刑事审判监督职责的重要活动,是展示公诉人公正司法形象、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阵地,也是检察机关接受社会监督、联系群众的重要窗口。公诉人在本次庭审中因其他原因未按时到庭支持公诉,有损公诉人公正司法形象,究其原因是其纪律意识不强,没有严格遵守法庭纪律。

二、整改措施

针对个别检察官纪律意识不强的问题,我院专门召开了作风整顿会议,会上就干警纪律问题进行了重点强调,并责成该干警作出书面检讨。下一步我院将进一步强化队伍管理,不断提高其业务能力和纪律意识。

我院将以此次评议为契机,按照县人大常委会的监督要求,加强管理,强化措施,努力打造一支业务能力强、纪律过硬的检察官队伍。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