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案三评

整改反馈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一案三评 > 一案三评 > 整改反馈

沛县人民法院关于旁听庭审评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7-03-17 访问量:

县人大常委会:

    收到《沛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旁听庭审的评议意见》(以下简称评议意见)后,我院高度重视,以评议指出的问题为导向,专门召开党组会议,认真剖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研究制定问题整改措施,并认真进行了整改。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原因分析

主审法官在庭审中及时制止案件当事人不当言语或重复陈述是维护正常庭审秩序的需要,但言语要得体并作出合理的解释说明。本次庭审中主审法官在制止当事人无关辩论时言语不当,造成当事人产生抵触情绪,影响了案件的公正审理,究其原因是主审法官对庭审语言不够重视,没有严格遵守法官行为规范。

二、整改措施

针对法官庭审行为不规范的问题,我院在全院干警大

会上对这种现象作了通报批评,并责成该主审法官作出书面检讨。于2017年2月24日专门举办了法官行为规范培训,力求通过培训不断加强法官庭审语言的规范性。下一步我院将经常举办法官业务能力和行为规范培训;对所有庭审进行考评,重点针对庭审程序、庭审驾驭能力和庭审语言进行评价,并计入年终绩效考核。

我院将以此次评议为契机,按照县人大常委会的监督要求,自加压力,再加措施,狠抓落实,努力推进法院审判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