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权四查

两权四查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两权四查

县人大开展代表查询日活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11-20 访问量:

11月19日,县人大开展预算联网监督系统代表查询日活动,河口镇代表团部分代表参加活动。

代表们认真听取了关于县人大常委会预算联网监督平台详细介绍,并开展线上查询,通过预算联网监督系统了解2020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预算调整情况、重点项目专项监督等。

“系统里一百多家预算单位,每一笔财政资金的支出和使用情况都可以看的清清楚楚,这种监督方式更加直观、方便、客观,我们履职更方便了。”代表们通过预算联网系统查询,系统内预算部门的资金状况一览无余,纷纷感叹监督方式的变革,现在轻点鼠标,就可以了解政府重点项目支出从申请、审批到支出的全过程,还具有智能化的预警、分析、服务等大数据功能。

下一步,县人大将按照“横向联通,纵向贯通”的要求,逐步实现与更多单位部门的联网,拓展人大对预算审查监督的广度和深度,促进预算信息公开透明、促进预算管理规范、促进预算资金发挥绩效,推进依法理财、依法行政,实现人大对预算的多层次、多环节、全过程的监督,提高人大预算监督质量。             (顾伟群 杨蕴)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