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农场

护航行动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护航农场 > 护航行动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兴常率队赴外地学习考察现代农业发展情况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7-20 访问量:

7月13日至17日,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兴常率队分赴河南省灵宝市、三门峡市湖滨区、山西省夏县、洪洞县学习考察当地现代农业发展情况。四个县(市、区)人大分管领导分别陪同活动。

徐兴常一行在河南省灵宝市参观了灵宝苹果文化展览馆、露营观星基地、南洼现代矮砧苹果基地,了解了当地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情况。2018年8月开工建设的寺河山苹果小镇“深呼吸、慢生活、静康养”苹果主题特色的健康休闲小镇,总投资4.2亿元,项目占地2平方公里,已成功举办“中国苹果花节”、“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灵宝苹果采摘季”、全国“小苹果”广场舞比赛、央视《乡村大舞台》栏目“走进灵宝会”等活动,极大地提升了灵宝苹果品牌影响力。徐兴常对苹果小镇在乡村振兴、产业强镇、文旅融合、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认为其规划布局合理,产业特色鲜明,农旅融合紧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我县学习。

在三门峡市湖滨区徐兴常一行重点考察乡村旅游,感受田园风情。会兴街道东坡村将诗词文化、美食文化与休闲娱乐、田园采摘、拓展训练等深度结合,可以品尝东坡美食,住宿楼阁木屋,欣赏乡村美景,享受田园生活,让游客流连忘返。考察组表示,当地大力开发沿黄、乡村等资源,规划和推进文旅重点项目,串联多个乡村旅游示范村、示范园、示范点,持续丰富旅游线路和旅游产品的举措扎实,对我县发展乡村旅游有借鉴意义。

在山西省夏县格瑞特产业园区,考察组一行参观了酿酒葡萄种植园、格瑞特酒庄,详细了解省级葡萄产业示范园的运营模式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等情况,特别是集培育、种植、加工、销售、旅游、科研为一体等全产业链创新做法,给考察组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考察组一行还来到夏县宏伟瓜业专业合作社,深入考察特色西瓜业的发展历程、生产经营、经济效益等情况。该社注册的“夏乐”西瓜先后被评为“中国著名品牌”“中国瓜业领先十大品牌”“山西省著名商标”“运城市十大名片之一”。“夏乐”西瓜产业运营模式为“公司+协会+合作社+农户”,通过“十个统一”,实现生产技术的标准化和生产监管的组织化,通过成立夏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实现销售团队的专业化。“夏乐”西瓜目前种植面积2万亩,亩产值1.8万元,年总产值3.6亿元,亩均纯收入达到1.33万元。

考察组一行还到洪洞县学习考察了乡村旅游,深深体会到“回老家”的感觉。每到一地,考察组一行都认真看现场、听介绍,并围绕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探讨,希望双方人大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互通有无。              (蒋正亭)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