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农场

护航行动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护航农场 > 护航行动

县人大助力家庭农场发展壮大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8-31 访问量:

近年来,县人大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对新时代“三农”工作实施有效监督,通过建立特色工作平台开展“护航农场”行动,积极助力全县家庭农场逐步发展壮大日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关于省级示范家庭农场和家庭农场典型案例候选名单的公示》,其中沛县13家家庭农场入选。

高度关注乡村振兴党中央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后,县人大及时将“三农”工作重心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出台《关于改善人居环境推进乡村振兴的决议》,开展“三走三问”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反映人民群众的困难和心声,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为推动乡村振兴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积极护航家庭农场。县人大坚持网上监督和线下监督相结合,通过听取县政府专项工作报告、组织人大代表视察调研活动等形式,为全县家庭农场护好航。有力促进了家庭农场农业新型经营体系逐步发展壮大,有力推动了农业农村发展。

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县人大聚力“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五个内容,加强调查研究,突出家庭农场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的作用为更好发挥人大代表示范典型带动作用,县人大网上展示了67位县内五级人大代表创办家庭农场的情况。目前,县县级以上示范家庭农场400多全县家庭农场日益成为引领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发展、促进农产品稳产保供的重要力量。                (蒋正亭)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