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问水

问前准备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专题问水 > 问前准备

县人大副主任徐龙彬带队调研农村禽畜粪污处理情况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11-16 访问量:

    11月15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龙彬带领第三调研组,对农业农村局牵头负责的水环境治理专项工作进行调研。县农业农村局、龙固镇、安国镇负责同志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江苏函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徐州盛翔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蛋鸡养殖场、徐州国新生物质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相关人员介绍了农村畜禽养殖粪污收集、处理、利用情况。调研组成员仔细查阅了工作台账与资料卷宗,查看了总控中心系统演示,并与相关技术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座谈会在徐州国新生物质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听取了县农业农村局对全县畜禽养殖粪污收集、处理、利用情况的专题汇报,随后调研组成员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徐龙彬指出,农业农村局按照“源头减量、过程控制、末端利用”的治理原则,强化了责任落实,全面推进了畜禽养殖粪污收集、处理、利用工作,为加快构建我县畜牧业绿色发展新格局作出了贡献。下步工作中要继续强化水环境治理的责任意识与担当精神,解决好以下两方面的问题:一是农村畜禽养殖粪污收集、处理、利用不够彻底,散养户和部分中小养殖户粪污未能实现应收尽收、集中处理的问题。二是农村畜禽养殖粪污处理利用的配套工程(或设施)受资金与规划、土地、政策等因素制约,不能满足当前需要等问题。全面推进农村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加快构建我县畜牧业绿色发展新格局。                                                                  (曹厚生 李红涛)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