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问水

问前准备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专题问水 > 问前准备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梅良杰带队调研水环境治理情况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11-16 访问量:

    根据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要求和 2021 年度工作计划,11月15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梅良杰带队调研水环境治理情况。县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就开发区水站和污水处理厂在线监测联网、孔庄煤矿矿井水治理、韩楼面源治理、五段小流域治理等情况进行调研,并实地察看了京杭运河、鹿口河入湖口、沿河(丰沛运河)入湖口等河流的水质和水域环境。调研组通过现场察看、听取汇报、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全县2021年度水环境治理情况。

    调研组认为,全县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较好地完成了水环境治理工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针对水质反弹时有发生、基础设施仍然薄弱、污染源排查不到位和宣传力度不足等问题,代表们提出意见建议。

    梅良杰强调,要持续加强各干支流污染源排查和入河排污口的水质监测,开展地毯式排查整治,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做到排查无盲区、整治无死角,持续提升和巩固治理成效。要积极推进污水管网和雨污分流项目建设,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加大环保执法监管力度,建立长效监管机制,高效有序推进污水整治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对标对表敢于直面问题、主动担责,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强大合力,实现“小投入大成效,小切口大变化”,不断改善水环境质量,筑牢生态屏障,共同深入推进水环境治理工作。               (刘传峰 苗文倩)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