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农场

护航农场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护航农场

胡寨镇人大代表视察家庭农场发展情况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2-02-11 访问量:

近日,胡寨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对全镇家庭农场发展情况进行了视察

代表们通过实地察看,与农场主当面交流,详细了解农场的产业类别、经营规模、带动农户发展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并询问了解他们在生产经营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围绕如何大力培育家庭农场这一新型农村经营主体,促进农户由分散经营向适度规模经营转变进行了深入探讨。

就提升全镇家庭农场高质量发展,代表们建议,坚持高起点规划,奋力开创新局面。为确保各级决策部署在胡寨镇落地见效,坚持规划先行,着力“三抓”:一是抓发展促规模。二是抓示范促重点。三是抓关键促成效。   

坚持高标准建设,探索发展新路径。强化“三围绕”培育,实现“点到面”提升;着力“三扶持”推进,实现“点对点”护航;落实“三管理”规范,实现“分到统”转变。

坚持高质量发展,丰富完善新模式。深“根”铸“魂”,把握培育主基调。守住家庭经营这个“魂”和与小农户紧密相连这个“根”,把家庭作为经营单位和经济核算单位,以家庭劳动力为主要劳动来源,坚持农业生产的基本底色,不能“脱实向虚”“本末倒置”;围绕“三抱团”促进,实现“量到质”的升华;持续强化“三大支持”,激发创新创业。               (张昕 王涵)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