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大屯街道人大开展接待选民活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3-04-11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与群众的联系,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充分了解社情民意,更好地为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服务。4月10日上午,大屯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以“办民生实事,兴高新大屯”为主题的接待选民活动。

活动现场,选民们踊跃发言,围绕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向人大代表一一道来。代表们面对面倾听群众的诉求和心声,认真记录选民反映的问题和意见。能现场解答的则认真解答,不能现场解答的,整理形成代表意见建议,及时转交相关职能部门办理,并跟踪问效,定期向选民反馈。

来自大屯社区的选民唐诤说道:“我在大屯街道商业公司家属院居住,在矿区菜市场附近,每天早上商贩喇叭叫卖声音很大,严重影响休息质量,希望有关部门尽快解决这个问题。”孟兰兰代表在答复该选民反应的问题时,表示这个问题在前期视察调研时已经了解过,已形成代表建议上报给了街道人大工委,后期大屯街道将组织综合执法部门到商业街区、农贸市场等商户集中区域宣传引导,引导摊贩到市场内售卖,并开展常态化巡查,逐渐改善并杜绝此类现象的发生。

来自石大屯村的选民宗克兰向代表反映最近去石大屯村西面的河沟,发现里面枯枝较多,阻碍了河水流通且有难闻的气味,希望有关部门能处理一下。唐金朝代表向选民解释道:“近期,大屯街道已将石大屯村西中沟清理整治工作纳入民生事实项目,后期将逐步采取人工打捞的方式,重点对河面的枯草、树枝、水草等进行打捞,同时清理河道两旁的杂草。下一步,人大代表也将加大对河道保洁的监督力度,争取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反馈、及时督办,确保石大屯村西中沟无可视垃圾。”

此次活动共接待10名选民,收集选民反映的意见、建议和问题共4条,主要涉及规范商贩经营、整治河湖环境、完善老旧小区配套设施等影响群众切身利益的老大难问题。(徐芳芳 景茹霜)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