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敬安镇开展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活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3-07-11 访问量:

为切实履行人大代表职责,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与选民之间的联系,落实敬安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相关精神,7月10日敬安镇人大组织开展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活动,县人大代表赵祥全进站与选民面对面沟通交流,点对点解决疑惑困难。

“水沟里的淤泥需要清理。”“村里的老路路肩被大车压坏了,能不能修一下?”“能不能在我们村的主要道路上安装一下路灯,晚上出门的时候看不清路,容易摔着。”“燃气管道能不能覆盖镇区?”“今年金蝉价格很好,我明年想在自己的承包地种植金蝉,不知道需要什么手续?”活动现场,选民们积极发言,就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经济发展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赵祥全代表对选民反映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记录,针对自己本专业内的土地利用方面的问题,赵祥全代表进行了详细的回答:“根据你的介绍,你承包的土地应该是耕地。国家规定耕地不得用作养殖苗圃等非农化非粮化的行为。所以所承包的土地不能用作种柳树养金蝉。”选民听到答复之后表示理解。对需要提交镇政府办理的建议和意见赵祥全代表进行了详细记录,并表示将跟踪督办,力求群众诉求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通过将近两个小时的接待选民活动,拉近了人大代表与选民之间的距离,有效地发挥了代表在反映群众意愿中的积极作用,让代表履职更高效,切实做到群众说了有人听、听了有人管、管了有效果,为敬安镇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李梦阳 徐柯)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