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3-12-29 访问量:

1229日,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郝敬彬,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梅良杰、贺伟、仝玉彪及委员26人出席郝敬彬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朱成,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李珩,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朱信勇,县法院院长李徐州,县检察院检察长王琦,县政府办、经发局、财政局主要或分管负责同志,各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县纪委派驻人大纪检组负责同志,拟任命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县政府关于2023年县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项目完成情况的报告关于《<沛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的报告、关于调整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部分目标的报告、关于沛县2023年县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听取了人代工委关于接受梅良杰同志辞去县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的决定(草案)的说明补选了市人大代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郝敬彬要求,一要狠抓落实确保人大代表票决的民生实事目项目顺利完成。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落实整改。政府相关部门要针对推进滞后的项目,认真分析其问题根源,拿切实可行的举措,集中力量加快推进,强化项目建设管理,狠抓督查指导,以扎实的工作推动民生实事落地见效。要完善制度机制,保障项目推进。要进一步完善合力推进机制,健全投入保障机制,建立长效机制,构建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共同推进的大民生工作格局,以健全的制度机制提升为民办实事的质效,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紧盯短板弱项,细化明年项目。注重城乡统筹,坚持民生为先、普惠为重,紧盯短板弱项,不断细化明年民生实事项目,广泛征求、积极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以更高的标准、更强的举措补短补软,以当年见效、群众受益的实施成果,回应民之所需、所急、所盼,切实把为人民群众谋利益的实事办好。紧盯目标,确保《沛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实施到位。紧盯目标,把握好全面推进和重点突破的着力点和平衡点要发挥评估作用,有的放矢抓落实。认真总结中期评估中的成绩、经验和问题,充分运用中期评估成果,科学分析、深入研判、准确把握《纲要》实施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效果导向,提出应对策略,有的放矢抓好落实。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打造现代工业体系、不断壮大现代服务业、全力推动乡村产业发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统筹城乡融合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美丽沛县;加快公共服务均衡发展,实现共建共享,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强化综合研判,切实发挥《纲要》管控作用。县政府要将《纲要》及各类专项规划与中国式现代化新沛县建设目标相衔接、与年度计划执行相结合,切实加强对各项指标体系的系统性研判,强化科学指导和综合调控,结合省、市有关要求和我县发展实际,加强对“十四五”期间重点指标、重大工程、重要事项任务的综合调度与协调推进,确保“十四五”目标任务如期实现。三要实事求是,科学对待指标调整县政府及经发、财政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计划和财政预算编制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加强计划、预算的执行和监管,不断提高计划、预算调整的严谨性、科学性,增强计划、预算执行的约束力。要细化预算编制工作,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准确性和规范性,强化预算约束力。对于批准的支出调整预算,要加强跟踪监督,切实发挥好资金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郝敬彬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坚定自觉地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围绕全会确定的9项重点任务和十大攻坚任务,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研究谋划明年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昂扬的斗志,担当尽责,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沛县新实践贡献力量。

                                    (翟敬蕊)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