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议意见

审议意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审议意见

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县政府《“263”专项行动工作情况汇报》的审议意见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7-06-20 访问量: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听取审议了县政府关于沛县“263”专项行动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认为,县政府高度重视“263”专项行动,部署早,行动快,取得了阶段性成绩,群众关心关注的环境问题得到进一步解决,产能过剩问题得以进一步化解,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为加快推动全县“263”专项行动工作开展,会议建议:

一要进一步深入宣传动员,凝聚社会共识。加强宣传氛围,采取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攻势,充分利用多种媒体手段,做到各类人群全覆盖。健全环保监督和群众参与机制,引导群众参与到专项行动中来,让百姓感受身边环境的改善。重视自媒体传播,以参与者的身份在表达观点中展现态度,在创作转发中甄辨是非,准确把握论坛、微博、微信等网络社交平台的舆论走向。强化意识融入,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诗歌、戏剧、纪录片等文艺作品,使生态文明理念深入生活、融入生活。真正凝聚共识,形成全社会自觉参与“263”行动的良好局面。

二要进一步明晰目标任务,精准开展治理。“263”专项行动整体框架已搭就,阶段性成效已显现。今后面临的环境问题更加具体,潜在的行动障碍也更加隐蔽,承担的工作任务也更加细琐。要做到精准识别,抓住影响行动开展的关键因素,厘清责任主体,综合运用社会、行政、司法力量分类施治。要做到精准分类,细化11项工作方案和年度计划,倒排项目工期,步步推进。要做到精准突破,突出阶段重点任务,梳理上级督办、媒体曝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共性问题,层层施压,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要做到精准发力,善做善成,严防老问题、旧现象死灰复燃。

三要进一步形成全面合力,保证行动成效。加强机构常态化建设,建立工作协调机制,合理分配行动经费,强化一线执法力量,健全目标考核,全面提升行动开展能力。注重环境隐患防控,要在工业产业布局、农业面源污染控制上早谋划早行动,建立区域产业绿色壁垒,引导集约高效绿色产业发展,避免产生新型污染源、严控原有污染规模。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调整区域产业政策,推进产业科技转化和创新平台建设,促进发展循环经济和节能环保产业,推进关停并转整合重组,提高产业规模和质量,提高产业集中度,真正改变经济发展路径,实现生态文明和经济建设协调发展,从根本上巩固“263”专项行动成效。

四要进一步严肃治理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强化目标考核,定期督查和定期通报相结合,表彰奖励和问责追责相结合,促进环保责任主体开展行动。全面压实责任,层层传递压力,按照方案落实工作责任,解决问题要标本兼治,决不做表面文章。对落实不力、造成影响和损失的要坚决问责。加力问题整改,立下军令状、拿出硬措施、列出时间表,确保反映的环境问题整改到位,坚决打赢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攻坚战。

县人大常委会将适时听取审议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