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主题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 主题活动

县人大积极开展“三走三问”工作督查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7-07-07 访问量:


7月份是县人大 三走三问活动的关键时期,各镇(街道)人大及代表活动开展的质量将直接影响到全县活动的整体效果。为有序推动基层人大及各位县级代表更好地开展活动,日前,县人大常委会启动了对各镇(街道)三走三问工作开展情况的第一轮集中督查。

7月5日、6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龙彬带领第四督查组全体成员,集中利用2天时间,到包挂的魏庙、胡寨和朱寨3镇,就“三走三问”活动在镇级层面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和检查。督查组深入田间地头、村组社区和企业生产一线,深入了解“三走三问”工作开展情况和走访对象的生产生活情况。

徐龙彬肯定了3个镇贯彻落实“三走三问”活动要求的经验和做法,并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就下一步更好地将活动引向深入,提出了“三个进一步”的明确要求。

进一步在活动中明确职责。要在活动的开展中进一步明确镇人大和镇区内县级人大代表的职责和任务。镇人大要根据活动实施方案的分工要求,进一步做好为各位代表深入开展走访活动的服务和引导,各位县级人大代表要牢记自己的工作职责,抓紧利用有限的时间,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掌握一批影响区域内发展进步和民生福祉的困难及问题。

进一步在走访中体现价值。“三走三问”活动是省委大走访活动的细化和延伸,是市委百千万集中帮扶活动的深化和拓展,更是广大代表体现自我价值的扎实作为和具体行动。大家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心,全身心的投入到活动中去,让代表职务在深入走访的过程中散发出奕奕光彩。

进一步在履职中彰显使命。要把本次“三走三问”活动作为每一位代表履职的有力抓手,作为丰富闭会期间代表活动的有力武器,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活动引向深入,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把“三走三问”活动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生动实践,在切实履行代表职务的过程中彰显人大代表的崇高使命。

                                    (办公室  尹茂雷)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