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主题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 主题活动

县人大“三走三问”活动亮点纷呈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7-07-10 访问量:


县人大在县级人大代表中开展的“三走三问”专题活动自开展以来,各位代表纷纷响应,充分发挥党与人民群众联系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下基层访民情、破难题助发展、解民忧保稳定,在实践中进一步强化了宗旨意识。活动开展的轰轰烈烈,代表们积极运用法定程序和监督手段,找准摸实并着力解决了一批影响和困扰沛县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民生福祉方面的困难和矛盾,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沛县凝聚起了强大合力。

宣传氛围浓厚。县人大机关及各镇(街道)人大加强了对“三走三问”活动的宣传引导,充分利用省市县人大网站、沛县报、沛县电视台等多种新闻媒体,创新方法手段,把握宣传节奏,及时总结经验,对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及时进行宣传报道,营造出鲜明的舆论导向和浓厚的活动氛围。目前为止,共在江苏省、徐州市和沛县人大网站及各类新闻媒体发布“三走三问”新闻稿件60余篇。

组织领导有力。县镇两级加强了对活动开展的组织领导,分别成立了领导小组,搭建工作机构,把活动作为推动本级人大工作的重要内容和有力抓手,认真组织落实、有序推动实施。各镇人大更是把本次活动作为人大工作创先争优的重要载体抓好抓实、抓出了成效。人大代表中的党员领导干部,在活动中注重强化责任意识,积极带头开展活动,为普通代表树立了标杆、做出了榜样。

督查推动到位。县人大常委会成立了5个工作督察组,于7月3日开始,根据包挂联系分工,分头对17个镇(街道)人大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集中督查。督查工作紧紧围绕实施方案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代表的履职行为及走访方式开展,确保了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保证了上下一盘棋的整体工作格局。

 活动成效明显。目前为止,全县345名县级人大代表在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摸排问题的过程中,走访了贫困户1200余户、企业200余家、召开专题座谈会26次,梳理出各类问题和矛盾600余条。随着时间节点的逐步推进,活动的导向作用正在进一步形成,活动的正向合力正在进一步叠加;代表的履职热情正在进一步提升,“三走三问”活动的目的正在朝着预期方向一步步实现。

                                        (办公室 尹茂雷)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