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主题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 主题活动

精心组织 集中视察 敬安镇深入开展“三走三问”活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7-07-28 访问量:




7月份以来,敬安镇人大按照县委要求和县人大部署,精心组织县镇人大代表走进企业、走进社区、走进农村,深入开展“三走三问”活动。

通过召集代表座谈,镇人大主席团了解到,当前农村面源污染问题日益突出,群众意见很大尤其是黑臭水体治理成为急需解决的问题。7月21日,镇人大组织30余县镇人大代表,冒着酷暑集中视察了全镇26个村(居)黑臭水体治理情况。

在吴庄村一养殖户现场,针对村内部分养殖户无治污设施,污染河道现象,代表们提出要严格控源截污,把禁养区内的养殖户逐步搬出,把造成坑塘河流污染的源头堵控好。

在小韩口村整治现场,代表们提出要对治污设施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发布专项整治活动公告,涉及的屠宰户、小作坊、散乱污小企业要自查自改,对整改不达标的要进行取缔

在敬安一居和二居坑塘整治现场,代表们对前期整治工作给充分认可,认为镇村两级行动迅速,积极回应百姓关切“疏流、截污、清杂、植萍”,分类施策,措施得当,治理成效显著。就下步工作,代表们提出,要在前期大力整治的基础上,建立坑塘管理长效机制,用好村民自治和村规民约,确保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下一步,敬安镇人大主席团将继续梳理代表走访中的突出问题,组织代表进行集中视察,促进问题整改落实,为全镇更好更快发展献策出力。 

                                         (周鹏  杜超)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