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主题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 主题活动

谋企业发展 助农民致富 三走三问再发力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7-07-31 访问量:



近日,河口镇人大组织部分镇两级人大代表深入企业、深入农村,在深化“三走三问”活动中持续发力。

走访活动中,代表们来到江苏沃凯氟密封科技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的经营发展现状的情况介绍,深入了解并分析了密封科技领域内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等方面的具体架构和运行等方面的情况,随后实地视察了聚四氟乙烯密封件生产、工程塑料制品生产、模具生产等现场经过走访活动,代表们了解到了企业存在管理理念相对落后、组织结构有待完善、资金供应仍有不足、后备人才储备有待加强等方面的问题和困难,并一一记录在册,汇总梳理了6条意见和建议。

    封皇庄村,代表们根据之前走访记录,深谙该村是蔬菜种植专业村,但是存在缺乏种植技术、病虫害防治技术以及经营管理运营知识等困难和问题,走访中重点查找技术落后原因和源头代表们走进李涛、封勤学等人的大棚,深入了解大棚种植情况,认识到目前传统种植模式效益低,建议引进高效种植模式。代表们将了解到的情况详细记录下来,真正为帮民富、解民忧做出实实在在的成效

在企业发展方面,走访代表们提出,一是要着力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以科学的管理手段,专业的技术水平,结合河口镇自身实际,打造本镇品牌,在同行业中树立起标杆形象二是要创新机制,在供需结构性改革面,做好文章,摸索中出实效,加快企业发展三是要寻求多渠道融资方式,做好产业引导基金向小微企业倾斜,享受政策红利带来的利益。农民致富方面,一要培育调优农业产业、大力发展农村家庭农场,以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激活农村生产力;二要

积极联系农业技术推广部门,以科技入户载体为依托,将蔬菜种植技术和病虫防害防治技术送到菜农手中。三要针对河口镇种植薄弱项,合理有效地组织种植大户交流经验、指导技术,形成“户对户”的农业种植一对一帮扶机制。

                                             (办公室  张玉青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