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安国镇人大开展烟花爆竹专项安全检查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8-12-10 访问量: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规范辖区烟花爆竹市场经营秩序,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2月6日,安国镇人大组织辖区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对全镇烟花爆竹销售情况进行专项安全检查。镇分管负责同志,安监站、综治办、派出所、市场监管局安国分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检查组重点对烟花爆竹零售经营网点的烟花爆竹销售许可证、营业执照和从业人员培训合格证是否齐全、合格,是否存在销售“三无”烟花爆竹的经营行为;是否配备消防器材、设立禁烟禁火标识,是否符合周边安全要求,销售爆竹人员是否会使用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等进行了检查,并当场与3家烟花爆竹合法销售点经营户签订烟花爆竹安全销售承诺书。

通过此次烟花爆竹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了烟花爆竹市场的经营秩序,有效提高了广大经营者的安全意识,为春节期间安全燃放烟花爆竹提供了有力保障,为全镇春节期间的平安稳定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朱开靖、张宜和)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