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吕高骥带队视察村卫生室建设工作情况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8-12-17 访问量:





12月14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高骥带领部分市县人大代表视察村卫生室建设工作情况。

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大屯街道宋庄村卫生室、杨屯镇滨湖佳苑卫生室、杨屯镇张街卫生室等处,实地查看了解了村级卫生室建设状况,听取了有关工作的汇报。

据了解,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和社会保障水平的不断提高,居民对医疗卫生的需求和要求也在不断提高。村卫生室作为医疗卫生保障服务最基础的一环,基础设施和服务能力越来越不能满足居民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需求。村卫生室亟待大规模改扩建、新建。今年全县共新建、改建卫生室33所,已投入使用的卫生室17所(有9所通过省示范验收)。计划未来两年内,全县还将完成84所卫生室的新建、改扩建、回购任务。村卫生室建设将逐步驶上快车道。通过两到三年的快速推进,全县村卫生室将全部达标省公共服务指标。

就村卫生室建设工作,代表们提出以下建议:

一要保证投入。村卫生室建设事关广大居民健康利益,是促进居民福祉的重要工作。目前,县政府已制定了村卫生室建设的工作方案。要确保工作方案“化图为实”,就要确保财政投入力度。要多方筹措,保证建设资金,按时足额高质量保障村卫生室建设工作。

二要加强领导。县镇要分别成立村级卫生室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领导村级卫生室建设工作。要明确镇和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加强镇和各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同时,要强化督查,确保村卫生室建设有序推进。

三要完善机制。进一步完善乡村医生的准入机制,根据省市文件要求,结合村卫生室的实际,招录一批有资质、素质高、愿意从事村医工作的人员。确保不仅要把村卫生室建设好,更要让村卫生服务提档升级。

                                          (办公室  周鹏)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