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县人大代表视察杨屯镇村级卫生室建设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8-12-17 访问量:





12月14日上午,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高骥带领部分县人大代表,对杨屯镇村级卫生室标准化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视察。县政府副县长梅良杰参加活动,卫计委主任董传文、副主任谭大顺陪同活动。

代表们先后到滨湖嘉苑卫生室、张街卫生室等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了村卫生室的规范化建设、医疗设备配备使用、农民医保报销和业务开展等情况。

随后,在杨屯镇七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县卫计委主任董传文、副主任谭大顺、杨屯镇卫生院院长宋传周先后作了发言。代表们一致认为:近年来镇卫生室的建设有较大改善,服务水平有了提高,但是设备设施、医治能力仍难以满足人民群众就医需求,接下来必须要建立健全镇卫生管理机制,要全面加强人才引进和队伍建设,提高乡村医生医疗水平和服务质量,要切实改善卫生室基础设施,营造一个平安、稳定、和谐的卫生工作环境。

杨屯镇人大负责人张兴和表示,一定将各位代表的建议反馈给镇政府,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以人大视角继续监督好村级卫生室的建设和使用,促进村级卫生室财政资金利用的透明化、效率化、科学化。

吕高骥副主任最后强调:要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拓宽多元化融资投资渠道;要进一步夯实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加强乡镇卫生院医护人员的教育和培训;要进一步提升基层卫生医疗机构服务水平。

                                            (张玉青   刘健)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