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机关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自身建设 > 机关建设

“三个坚持” 把握人大宣传方向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8-12-20 访问量:



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是新时代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的重点内容,要紧紧围绕县人大常委会的中心工作, 要做到“三个坚持”,全面反映人大人大工作的新进展,生动展现人大工作的新气象。

一是坚持把握政治方向。人大新闻宣传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决贯彻党的决策部署,确保党的主张经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确保党组织推荐的人选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政权机关的领导人员。牢牢掌握人大宣传工作的主动权,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始终保持人大宣传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二是坚持把握意识形态。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人大工作宣传必须始终站在政治的高度、党的工作全局的高度,旗帜鲜明地把党性原则贯彻到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全过程,把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宣传思想工作正确的舆论导向紧密结合起来,把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与关注和改善民生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宣传人大在监督工作中取得的实效。

三是坚持把握正面宣传。人大新闻宣传作为人大工作的重要内容,必须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唱响人大新闻宣传的时代旋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报道民主法治建设的新进展,坚持团结稳定鼓劲,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要用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对人大工作和代表活动进行全面深入的宣传,对人大制度和人大理论进行通俗易懂的阐释,让群众爱听、产生共鸣,充分发挥正面宣传鼓舞人、激励人的作用,不断提高人大新闻宣传的传播力和引导力。

    (陈 萍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