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机关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自身建设 > 机关建设

作风建设 常抓不懈——读《当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具体表现形式和典型案例》心得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8-12-20 访问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从制定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五年来,四风问题得到了有效遏制,但是在新时期贯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尤其是十九大新发展理念中又暴露出了新的问题,徐州市纪委,市监察委编发的《当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具体表现形式和典型案例》一书,对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作了明确表述,同时提出了整治改进作风的新的明确要求,要把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往深里抓、实里做,这就要求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严明政治纪律。政治纪律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为方面必须遵守的规矩,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根本保证。严明政治纪律,是改善党风政风的必然要求,是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环境的必要条件,是淬炼党性意识和规矩意识的必经途径。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统一思想,以更强的党性意识、政治觉悟和组织观念要求自己,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

加强党性修养。党性决定着作风,作风体现着党性加强党性修养是一个不断学习、实践和提高的过程,必须作为长期任务和永恒课题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优良作风,是每一个领导干部改造主观世界的终生课题,也是一个常抓常新的长期任务。领导干部必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必须准确把握时代和实践发展对党性修养提出的新要求要以“吾日三省吾身”的精神修身立德,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反复深入地解决好“为谁服务”、“为什么当干部”的问题,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融入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

坚定理想信念。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坚定信念要求党员干部必须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第一位的要求,领导干部要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作风建设永无止境,要把作风建设作为重要基础性工作常抓不懈,要大力提倡现实务实的工作作风,减少空谈,多做实事,把精力和精神投入到克服困难、解决人民最直接的问题、以及最现实的利益上。

                                                (陈 萍)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