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张庄镇人大组织代表旁听庭审 提升司法公信力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06-25 访问量:




6月24日上午,张庄镇人大组织辖区内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开展旁听沛县法庭在张庄西社区开展巡回审判庭活动。  

本次庭审,审理了一起赡养纠纷案。原告因两个儿子有矛盾,都不想赡养老人问题,起诉被告两个儿子。庭审前,为了便于人大代表更好的了解案情并对此次庭审做出评议,工作人员向旁听代表发放了《案件信息表》、《旁听案件评议表》,请代表们对庭审工作进行点评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随着法槌敲响,庭审准时开始。在审判长的主持下,双方当事人围绕争议焦点进行了充分举证、质证和激烈的法庭辩论。参加活动的人大代表聚精会神、认真聆听,还不时作着记录。

庭审结束后,参加活动的人大代表进行了评议。代表们认为,“百善孝为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然而生活中很多老人,因为各种原因得不到妥善赡养生活窘迫、晚年凄凉。此类案件是社会公众比较关注的热点问题,审判长在庭审过程中展示了优异的庭审驾驭能力,法庭审理的程序规范,充分保障了双方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建议:有必要借此案件的审理过程向社会群众宣讲相关的法律规定和道德规范;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法律意识,推进村居法治建设。

                                        (张景水   孙焱)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