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张寨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三夏”农业生产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06-26 访问量:



“三夏”生产时间紧、任务重、不可预见因素增多,为此,张寨镇人大组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特别是企业代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争当“三夏”生产工作的宣传员、服务员、指导员和监督员,投身“三夏”生产,促进乡村振兴。

争当“三夏”宣传员。县镇两级人大代表结合各自岗位特点,发放“三夏”生产告知书、秸秆禁烧宣传单,张贴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等,向群众广泛宣传“三夏”抢收抢种、颗粒归仓、安全生产、秸秆禁烧、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张寨镇县人大代表、云雪面粉蔡可森董事长来到张寨镇魏老家村走访慰问在秸秆禁烧一线的工作人员以及部分贫困户,为他们带来矿泉水、毛巾以及公司自产的刀削面、挂面、面粉等产品,为工作人员打气鼓劲,为老百姓送去清凉。针对夏秋两季产业结构调整,为村民举办了农业科技讲座,在优化种植结构、新品种测土配方施肥方面给群众作了详细的培训讲解,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争当“三夏”服务员。充分发挥代表的模范作用,重点为无劳动力的困难户、五保户等弱势群体做好“三夏”生产结对帮扶工作,帮助他们解决夏收夏种难题,送去温暖和关爱。结合“五级人大代表”助力脱贫致富奔小康活动,以“三走三问”走访慰问、提供脱贫信息等形式,把任务落实到每个人大代表肩上。针对“三夏”农忙之后,特别是暑假期间,提升农民群众的务工收入问题,县人大代表、大风食品公司总经理刘芳春到所包挂的张寨镇王元村走访慰问帮扶,现场签订务工合同40余人次,其中建档立卡户群众22人。县人大代表、云颐无纺布公司总经理刘尊良对所包挂的张集村群众现场承诺,今年暑期新考上二本以上院校的大学生,云颐公司为每位大学生将提供资助帮扶;对今年高中毕业学生、大中专院校毕业生,无偿提供社会实践服务。

争当“三夏”指导员。以助推乡村振兴“三走三问”活动为重要形式,联合涉农部门,组成科技服务小分队、机械维修服务小分队、医疗服务小分队等6个小分队,奔赴全镇“三夏”生产一线,在田间地头为群众抓好技术指导和服务,积极联系农机修理技术员,为农机户及时检修农机,确保群众及时抢收抢种,颗粒归仓,全力服务于三夏生产。

争当“三夏”监督员。县镇两级人大代表们,特别是农村代表,还争当夏季秸秆禁烧网格员,深入地块进行巡逻监督,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张寨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代表的监督作用,监管好“三夏”农资市场,打击假冒伪劣农资产品,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

                                       (李广阔 丁锐 徐梦)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