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沛城街道人大组织代表视察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5-28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高沛城街道辖区内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水平,切实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近日,沛城街道组织部分县人大代表视察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工作。

代表们先后来到五洲新天地、汤沐小区、清怡花园、新源雅居、鑫达园、江南山水、江南名都城等小区,通过实地视察并听取物业负责人对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街道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情况。视察发现,街道老旧小区整体环境卫生较好,但少数老旧小区内存在车辆乱停乱放、杂物堆放、道路破损、乱贴乱画、绿化修剪不及时、出店经营、垃圾桶放置不规范、不套袋、不盖盖等现象;部分小区违章搭建较多,技防设施损坏严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街道物管办负责人汇报了街道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客观分析了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步加强街道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工作的想法和思路。

代表们指出,老旧小区物业管理事关民生、社会和谐及经济发展,是我县三城同创工作的重要内容。为此,代表建议,街道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切实把握做好物业管理工作的突破口和着力点。要在老旧小区中建立健全业主委员会,充分发挥业主委员会作用,完善小区物业管理。要指导老旧小区物业公司一手抓物业管理,提高服务水平,提高业主满意率;一手抓服务宣传,通过举办物业开放日活动,提高居民对物业服务的知晓率和认同感,进而提高广大业主的缴费热情,提高物业费收缴率,使老旧小区管理走上良性发展的轨道。要强化对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工作的监督考核和跟踪问效,确保物业管理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切实提高小区居民生活质量,不断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          (刘敬帜 苗文倩)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