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河口镇:人大代表积极参加廉政教育专题学习会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9-03 访问量:

9月3日上午,河口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参加了镇廉政教育专题学习会。

会上,代表们观看了徐州市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片以5起典型的贪腐案例,深刻的教训,惨痛的代价,悔恨的泪水,泯灭的良知,警醒着每一个与会的代表和党员干部。以案说法,案例警醒与会的代表、党员干部要筑牢拒腐防变的意识,要坚守政治底线,不踩红线,不越雷池,方能行稳致远。

“高飞之鸟,亡于贪食;深泉之鱼,死于芳饵”。私欲膨胀,贪念不休,只会落得“圉守高墙”的下场。纵观五起案例,贪腐者贪欲如火,忘记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辜负了党组织的培养,辜负了家庭的期望。反腐没有退休时,退休不是保险箱,违纪没有避风港。

通过这次廉政教育专题学习会,代表们纷纷表示,要时刻加强廉政教育学习。代表和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增强自律意识、服务意识、表率意识。要以案为鉴,引以为戒,认真吸取反面典型的沉痛教训。任何时候都不要丧失理想信念,失守思想道德防线,扭曲人格,迷失方向。要做到清廉自律。以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始终保持自律自省,敲好拒腐防变的警醒钟、上好拒腐防变的免疫课,打好拒腐防变的免疫针,筑牢拒腐防变的根基,不忘自身的初心使命。                  (孟昭立 苗文倩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