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张庄镇人大召开第三季度主席团会议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9-03 访问量:

9月1日,张庄镇人大结合本镇实际,召开了第三季度人大主席团工作会议,就全年人大工作代表主题活动、代表发现、代表巡河等相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全体主席团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张庄镇人大2021年上半年工作情况,讨论下半年工作安排。今年上半年,镇人大在镇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紧扣镇委中心工作和今年人大工作要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担当实干,立足人大工作职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共召开人代会1 次、主席团会议2次,审议通过重大事项1项,开展视察活动9次、工作调研5次、收集转办代表意见建议6件,较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下半年,镇人大将召开年中人大会议、开展“人大代表助力脱贫攻坚”主题活动、视察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开展代表集中学习培训等。

会议对镇人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强调人大工作要与党委工作目标同向、同频共振、同心协力,要定准位、善作为、求实效。会议要求,人大工作要紧紧围绕全镇发展大局,聚焦补短板促转型,聚焦重点领域,依法开展监督工作。要完善闭会期间代表活动的组织和保障机制,拓宽代表履职渠道,关心代表工作生活,调动代表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徐峰  蒲照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